06

2019

-

12

新版船舶报告系统将于12月11日启用


  为提供更好的服务,船舶进出港报告系统已经全面升级,新版船舶报告系统将于2019年12月11日00时正式启用。新系统仍使用现有的电子报告系统用户名及密码进行登录,无需重新注册帐号。现有系统将于2019年12月10日23时起停用。
    了解到,此前,很多船方在报送时不清楚应该向哪个海事机构报送,因此,新版报告系统改变了旧版的先选海事机构再选港口和泊位的报告方式,变更为先选港口,系统根据船方所选择的港口自动关联该港口下的海事机构和泊位,船方可选择直接选泊位自动关联海事机构也可选择先选海事机构再选该海事辖区的泊位。同时,新版报告系统允许船方自行撤销最后一个航次报告。报告成功后,船方只需查看自己报送的详细信息有无差别,取消了证书校验查看环节。此外,新版报告系统支持在船船员添加功能,同时也增加了在船船员的配员校验功能。
    据悉,新版系统同一航次、前后航次的港口和泊位互相关联。同一航次的出港港口和泊位自动获取进港的港口和泊位,不允许另选其他港口和泊位,若要修改需先变更进港的泊位;而下一航次的港口则自动获取上一航次出港所选择的下一港口,不允许船方随便修改,若要修改需变更上一航次的出港。
    此外,新版报告系统上线后,查验系统会自动将外贸数据共享给新版系统,故外贸船舶无需再像旧版一样做虚拟的内贸补报操作,船方只需报送内贸数据即可(外贸数据由代理在查验系统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