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1

-

06

潍坊海事局开展“6.25世界海员日”庆祝活动


 2021年6月25日是第11个“世界海员日”,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为“为海员创造公平的未来”。

 2021年6月25日是第11个“世界海员日”,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为“为海员创造公平的未来”。为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船员精神,宣传船员贡献,促进船员队伍发展,潍坊海事局与山东船员服务协会船员管理分会、辖区培训院校及航运公司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活动当天,潍坊市委宣传部与潍坊海事局在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潍坊海事局加快潍坊船员强市建设,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中央、省级媒体驻潍新闻单位和代表,各新闻网站驻潍分支机构和市直主要新闻单位到会采访。

 举办了潍坊辖区船员教育发展论坛,与辖区培训院校、航运公司代表一起,就如何提升潍坊航海教育层次,培养符合航运公司需求的船员进行讨论。山东船员服务协会副会长、山东船员服务协会船员管理分会会长、公司负责人陈力出席活动并作主题发言。 开办了专家报告会,聘请资深船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给在校师生讲述海员职业生涯的感悟
  开展船员健康关爱进校园活动,辖区体检机构到培训院校宣传健康理念,为船员进行现场免费体检,通过实际行动关爱海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