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1

-

12

潍坊海事政务直播间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进校园活动


    为普及海上航行安全知识,增强辖区船员培训院校学员的安全航行意识,12月17日,潍坊海事局利用抖音政务直播间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进校园活动,潍坊辖区4所培训院校在校学生通过抖音直播观看案例教育,为“准船员”带上一堂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课。     此次直播邀请了山东船员服务协会副会长、船员管理分会会长陈力船长进行授课。此次授课共讲解了10个典型事故案例,授课过程中通过案例图片演示、事故原因分析等方式,从事故发生的经过、人员的操作、通航环境的影响、船舶和公司的安全管理等主要方面,详细剖析船舶碰撞事故案例,指出事故发生的直接和间接原因、主观和客观原因,突出事故经验教训的警示作用。1100余名观众观看了本次典型案例进校园直播活动,除了辖区培训院校学生,还吸引了一批网友,现场互动反响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潍坊海事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海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全力为船员排忧解难,打造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政务服务。

    为普及海上航行安全知识,增强辖区船员培训院校学员的安全航行意识,12月17日,潍坊海事局利用抖音政务直播间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进校园活动,潍坊辖区4所培训院校在校学生通过抖音直播观看案例教育,为“准船员”带上一堂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课。

    此次直播邀请了我公司负责人、山东船员服务协会副会长、船员管理分会会长陈力船长进行授课。此次授课共讲解了10个典型事故案例,授课过程中通过案例图片演示、事故原因分析等方式,从事故发生的经过、人员的操作、通航环境的影响、船舶和公司的安全管理等主要方面,详细剖析船舶碰撞事故案例,指出事故发生的直接和间接原因、主观和客观原因,突出事故经验教训的警示作用。1100余名观众观看了本次典型案例进校园直播活动,除了辖区培训院校学生,还吸引了一批网友,现场互动反响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潍坊海事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海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全力为船员排忧解难,打造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政务服务。

潍坊,事故,案例,船员,直播,安全,典型,辖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