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2

-

09

周密部署,船岸共抗台风“梅花”


      近日,12号强台风“梅花”沿中国北部沿海一路北上,三次登陆,影响我国东海、黄海、渤海海域;再加上后面14号台风“南玛都”紧跟其后又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使海上防抗台风局面一度紧张起来。
      公司在海事主管机关和各级应急管理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也一直密切关注着公司所管理的几十条船的动态和海上船员兄弟们的安全。航务管理部早在2022年9月12日就下发通知,要求管理船舶按照公司体系文件《船舶防抗台风安全制度》,根据《防台抗台检查表》对各关键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对防抗台风措施进行周密部署。
      2022年9月13日潍坊海事局组织了召开了防抗12号台风的视频调度会议,公司全体人员参加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公司管理船舶。同时,指定人员将管理船舶情况及时向潍坊海事局进行了汇报。


      2022年9月14日上午8时,公司领导层和在家的6名船长对防抗台风进行了专项研究。会上,高级船长陈力带领大家对台风路线、船舶所在区域受影响情况等进行了综合分析,会后航务管理部起草了《关于连云港附近水域船舶防抗台风“梅花”的注意事项》下发至船舶,并逐条船分析其所在台风的位置、风力风向的变化、抛锚或者停泊位置的避风情况、底质情况、设备情况、出链长度、压载状况、货物绑扎系固情况、吃水差情况、水密情况……,逐一和船上船长落实措施执行情况。
           公司航务管理部除根据主管机关的气象预警和国家气象台的气象预报和台风情况将气象随时发送至所管理的船舶外,对台风“梅花”过境时将要影响的船舶通过微信、移动电话、卫星电话等通讯手段逐一定向联系、指导,为船舶提供充足的随时可用的岸基支持。
       同时,自9月14日开始,公司航务管理部保持两名船长同时在公司值班室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受台风影响的船舶进行实时关注,随时沟通,确保船舶安全万无一失。
      在主管机关的周密部署、公司船岸人员持续5天的密切配合和艰苦努力下,公司管理船舶防抗台风取得了全面胜利。
      公司将持续用认真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技术指导、规范的管理对所管理的船舶进行多方位的服务与管理,在主管机关的领导下与船东、船舶一起做好船舶安全与防污染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