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18

-

11

俄或临时暂停对华木材出口 旨在加快国内森林恢复


外媒称,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此前表示,俄罗斯已预先通知中国,如果俄国内森林恢复问题得不到解决,它或将临时禁止向中国出口木材。他表示,俄罗斯建议中国在俄境内建设10到20个育种中心用于森林恢复。   据俄新社莫斯科11月7日报道,科贝尔金7日表示,俄中在森林恢复和制止非法对华供应木材方面就双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部长级对话。   此外,俄方表示,在近期举行的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

  外媒称,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此前表示,俄罗斯已预先通知中国,如果俄国内森林恢复问题得不到解决,它或将临时禁止向中国出口木材。他表示,俄罗斯建议中国在俄境内建设10到20个育种中心用于森林恢复。
 
  据俄新社莫斯科11月7日报道,科贝尔金7日表示,俄中在森林恢复和制止非法对华供应木材方面就双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部长级对话。
 
  此外,俄方表示,在近期举行的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会议上,双方对两国在自然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方面的共同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俄政府通告称:“保护老虎、保护和恢复候鸟种群、兴凯湖自然保护区的联合行动等问题得到重点关注。俄罗斯计划在其远东地区建造用于森林恢复的苗圃,中国伙伴也将参与。”
 
  另据塔斯社莫斯科11月7日报道,科贝尔金在回答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有关何时解决非法砍伐和出口木材的问题时说:“中国是俄罗斯木材的主要出口市场。我告诉他们:如果不在短时间内整顿秩序(包括中国自身),我们将全面停止对华出口木材。我没说必须这么做,但或许在一段时间内不得不如此。”
 
  他表示,中国在俄境内建设育种中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报道称,马特维延科表示:“这个回答无法被接受。我们期待严肃的刚性措施和部门间计划。请相信,如果我们内部不整顿秩序,就没有人会帮助我们。这个问题已经糟糕透顶。我给你们6个月时间把问题弄清楚。”